iT邦幫忙

第 11 屆 iThome 鐵人賽

DAY 2
0
自我挑戰組

AI 人工智慧系列 第 11

AI 人工智慧入侵NBA(中)

  • 分享至 

  • xImage
  •  

NBA的數字化革命
原本SportVU系統是用於軍事領域,起源於以色列,在金融危機之後,運動數據公司收購此系統,很快的被應用在籃球上。
現在每個NBA球隊都配備幾名數據分析師,他們將SportVU這類的智能設備收集來的數據,結合傳統統計數據,進行交叉分析,一方面監測球員疲勞度及積極性等狀態,幫助分配最合適的球員上場比賽,另一方面,根據場上的進攻與防守數據協助教練員制定戰術,以及選擇簽約合適的球員。
NBA的數字化戰略不止於此。參考了科技公司常舉辦的駭客松,NBA也舉辦了NBA駭客松,題目又分為籃球分析與商業分析。前者的問題主要是和教練或球經相關的,像是如何利用收集到的空間數據,來改變比賽規則,增加比賽程度等。而後者則是靠近球隊的商業考量,例如:量化球隊的娛樂價值,或是利用CRM數據挖掘更多的商業價值。


上一篇
AI 人工智慧入侵NBA(上)
下一篇
AI 人工智慧入侵NBA(下)
系列文
AI 人工智慧30
圖片
  直播研討會
圖片
{{ item.channelVendor }} {{ item.webinarstarted }} |
{{ formatDate(item.duration) }}
直播中

尚未有邦友留言

立即登入留言